黑灯瞎火

轻轻揭过

高天之神

  写的舞台剧剧本,嘿嘿【私设众多不要介意,荒御党请绕路】

序幕:

  led背景板草地上,千代经过,蹲下在溪水边整理头发。

  玉藻前(开玩笑吓唬她):“哇”

  千代被下一跳后退。“你,你是妖怪吗?”

  玉藻前:“对啊。我叫玉藻前。”

  千代:玉藻前。。妖怪都生的这般好看吗?”然后千代走到玉藻前跟前。“我叫千代。”

  “千代,你为什么总是一个人”

  “因为...我是稻荷神的巫女啊。大家都很怕我。”

  关板再开,表现两人相恋,巫女跪着玉藻前给巫女扎头发,扎的一团糟后玉藻前跑走,巫女追。

  “你这头发扎的丑死了。”

  すまん,我不是故意的。(我不知道用中国话怎么说能表现大舅的随意感)

  然后简单走板交错后板开,玉藻前抱着巫女。

  “千代。天海万物,你是我唯一挚爱。”关板再开。

  大舅牵着巫女,走至台中,巫女起舞,背景LED春夏秋冬。

  突然背景音乐雷声,大舅护着巫女后退,周围雷声阵阵,关板,背景音大舅长啸:啊!!!然后开板给出大舅背影,(大舅头冠掉落,散发)大舅跪在地上抱着巫女,如果可能公主抱摇摇晃晃走两步“掌管雷罚的稻荷神。我要你,血债血偿!”

  走秀:御馔津出板,高傲的一挥袖,“没有人能玷污稻荷神的圣洁”,荒出板御馔津半跪低头,荒一挥袖比划比划,“不被感情左右才能称之为神。”

  大蛇出板比划“荒谬!”,被两个酱油的神明拖开,关板荒进,两个酱油把大蛇丢开关板,玉藻前向他伸出手被大蛇挥开欲走,(两个人简单交锋打戏)

  玉藻前摇扇子“难道你不想复仇吗。”

  关板再开,他俩好兄弟似的握手,结成同盟。

  第一幕。

  开板:

  荒:有七情六欲的神,果然是无法被掌控的啊

  御馔津:大人,您还在犹豫吗?

  荒:不是犹豫,我只是觉得,把八流云打落高天原似乎有点可惜,毕竟主神很器重他。

  关板再开:

  众神坐在桌前。

  阎魔:“御馔津,你的巫女怎么样了?”

  御馔津:“被玷污的东西,早已被处理掉了。”

  阎魔:“呵呵,在你眼里,什么叫被玷污?”

  荒出板(阎魔御馔津行礼):这件事,有人有异议吗?

  大蛇出板:有七情六欲方才为人,这样无情的降下雷罚,不觉得太残忍了吗?

  荒:神之所以为神,是因为他不会被感情左右。

  御馔津:八流云,你该反思一下,你这是多少次替下界求情了。

  阎魔:你动嘴皮子有什么用?光说不做难以正试听。

  大蛇:看来今天巫女只是个幌子,要贬我才是真的。

  荒一挥手,两个神明夹住大蛇,“哈哈哈哈,刚才不是还有人问何为玷污,怎么现在都不说话了?”

  荒:碾碎魂魄,打落狭间。【五六板开,三人缓步进板】

  大蛇(一边甩开酱油一边说):你,荒,你也一样的可笑。明明也曾怜悯过世人,如今却变成了自己最不屑的模样,明明享受着偏爱,却不许神明拥有感情。你可知道那小渔村…

  御馔津(迅速回头):还不快动手!

  (两个人把大蛇拖下)

  【关板再开】

  幼年荒被酱油1逼着出板,被推倒在地“我们供养着你,不是为了让你胡诌的!

  荒:“可是,可是神明姐姐真的告诉我昨日会有海啸!”

  酱油2(拄着拐棍):错有一二尚可,可没有再三再四。

  荒:“可我没有说谎!”

  酱油3:可是神明已经不再眷顾你了!

  酱油4:淹死他以平神怒!

  酱油1:对,祭了他,神明就会给我们新的孩子!

  【渐渐关板,荒:神背叛了我,曾经我帮助的人也背叛了我。算了,他们不值得怜悯。】

  第二幕:大蛇独白:我被困于这无生机的狭间,只因为懦弱的神惧怕“可能发生的未来”。不过既然让我来到下界,不翻覆一番未免可惜,人啊,让我实现你们欲望吧

  开板源赖光:“我想要大人赐予我,创造生命的力量。”

  “好啊。但是你也要拿生命同我交换。”

  关板再开,源赖光独白:很多年了,我已经不再是那个一心想发扬家族的毛头小子了,我也想做点阴阳师真正该做的的东西,比如…消灭邪神,守护京都。(将草雉剑抽出一截。)

  关板再开

  源赖光:“你到底还要多少巫女?”

  大蛇(轻笑)“快了。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有一个无父无母孩子跌跌撞撞的长大了,某天他发现自己的上司非常偏爱他的一个养子。这让那个孤单的孩子第一次有了名为羡慕的感情,渐渐的…,他觉得周围人的求而不得,爱恨别离,怨憎嗔痴甚至都是一种幸福。他总是期待自己有一天也可以体验到。

  源赖光打断他:拥有人生八苦,也是一种快乐吗?

  大蛇:看来你并不想听完这个故事。那我要开始享用我的巫女了。

  

  关板:大蛇嘶吼:这根本不是巫女!是草雉剑!源赖光!你背叛我!

  开板:大蛇跌跌撞撞出场,跌倒,他喃喃道:看来我并不会讲故事,人生八苦,从来都不是幸福。幸福的是,有人可以陪你走过。

  他索性躺在地上,向上伸出手:明明享受着偏爱却不许别人有感情,荒,我要你付出代价。

  大舅出场:你还好吗?放一瓶药在大蛇脸边。

  关板在开,两人倚着后板,大蛇在涂药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  玉藻前:我的爱人,给我托了梦,她说每一个稻荷巫女的灵魂,最后都被稻荷神吃掉了,她希望我可以终结他们的命运。

  大蛇:那跟我毫无关系。

  玉藻前:她在失去自我意识前,看到了你反对的一幕,我觉得,你可能是唯一会帮我的人。

  大蛇:御馔津是吃人的,我也靠吃人获得力量。你不怕和我同流合污?

  玉藻前:不要再让无辜的人死去,那是千代的愿望。我唯一的的愿望,就是让御馔津也尝尝天雷的滋味。

  大蛇:好啊。(好啊,他俩哥俩好似的结盟握手。)

  关板再开:(一堆平民围着大蛇跪下)

  大蛇:这地方三年大旱,神早已不眷顾你们,给我足够的祭祀,我来为你们降下大雨。

  关板又开(另一波人跪下):连年暴雨,你们信奉的神意义何在?不如改朝换代,我来为你们平息水患。

  关板再开:(一群妖族跪下)大舅:高天原对妖族压迫已久,我们为何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?

  (这个舞美我感觉是全局高潮)一群平民在后面做出祭拜动作,大蛇从后面走到前台,舞美后玉藻前带领妖族从两个侧板分别涌出,拿着武器开始比划,一个少年没有武器,大蛇走过去把自己佩戴的那把草雉剑给他,整个音乐忽然寂静,少年半跪下来“大人,我是您永远的信徒。”

  然后大吼:杀上高天原!

  音乐重起,众人附和:杀上高天原!

  第三幕:

  大蛇玉藻前带着小弟一侧出,两个酱油神明带小弟从另一侧出,交锋后小兵败退,剩他们俩。

  酱油1“赌上高天原的荣耀,死战不退”

  玉藻前:笑话,高天原从未在乎过你们。

  大蛇:高天原节节败退,归根究底,只不过是因为你们各自为战,你看看。有人回援过你们吗?

  交手后一个被大蛇打倒,另一个被玉藻前刺死定pose

  玉藻前:毫无感情,不知回援,却又高傲的认为自己能打败一切。简直,跟中国的商纣一模一样。

  开板,御馔津和几个兵在五六板前,

  御馔津:誓死守卫荒大人,誓死守卫高天原。

  玉藻前:呵,你问问你旁边的那几个兵,他们,愿意跟着你吗?

  大蛇:高天原曾经给过你们什么吗?放下武器,今后,我让你们实现你们自己的愿望。

  酱油们:对不起。(放下武器,围着对御馔津跪下。)

  御馔津:叛徒!你们迟早不得好死!

  荒:罢了,你们俩进来吧,我有话想对你们单独说。

  关板再开。御馔津半跪对着荒,荒背身面对观众。

  “起来吧,我保护不了你了,不配成为你的信奉。”

  荒说“为什么我总是被高天原背叛呢?”(三四板关)

  酱油1:荒大人,作为高天原的继任主神,我认为您有必要解释一下私降神谕的事情。

  主神:没必要解释,荒,你去人间历练一遭,你就会明白对世人怀有怜悯之心是多可笑。

  交叉走板,三四板合板在舞台中央,御馔津出:荒被贬已有十年,嫡系的我近日我被打压的很是厉害,看来是主神命不久矣,也是时候让荒早点回来了。

  御馔津进板,另一个换了装的御馔津戴面具出板。

  幼荒跑出来:这是哪?你是谁?

  御馔津:我是海神,这是你的梦。我来是为了告诉你,明日会有海啸,快让村民离开海边吧。

  关板御馔津正装在台中:人类果然愚蠢,只不过我下了几次假的神谕,你们便将他淹死,现在荒大人已经回归神位,你们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,知道假神谕的人,都不会有再开口的机会。 

  【进五六板,背景音:快跑啊,海啸真的来了。】

  关板又开,御馔津和荒急匆匆的走被两个酱油拦住,

  荒:让开,我要见主神。

  酱油:您让主神太失望了,主神不想见您。

  御馔津:一派胡言,怕不是你们控制了主神想篡位吧。

  “我看想篡位的是你们!来人,杀了他们。”

  打戏,打打打,荒被打倒躺在地上,打不过他们。

  他们要杀荒的时候荒空手接白刃,

  荒忽然看着自己手"这是什么?新的力量吗?"(然后暴起打败他们)

  【关板开转回现在】

  荒:没想到,那时候都熬过来了,却会死在今日。

  大蛇(嗤笑):你以为你那时候为什么能挺过来?要不是主神偏爱,你根本就没有继位的机会,现在还要反过来让神不要有感情。

  荒:一派胡言。

  大蛇:呵呵,那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。其实高天原,从来没有背叛你。

  关板:

  大蛇:大人,您明知道是那些人的圈套,为什么还要让荒去踩呢。

  主神:树大招风,我这何尝不是为了保他。今日我召你,是需要你做一件事。

  大蛇:我?

  主神:你擅长咒印,我需要你替我制作一个咒印,让,让我死去的时候,全部灵力都会转移到荒身上。

  关板再开:

  主神在台中

  “荒,我被他们下了诅咒,灵力无法运转,这是我能为你做的,最后一件事了。”从袖子里掏出刀自杀。“我偏爱的孩子啊,你会成为新的主神。” 

  关板开;

  大蛇:所以你无论何时回来,你都会是新的主神,但是你却提前了,这之中到底谁在捣鬼,谁最希望你回来。我想你应该明白。

  荒;“御馔津,就连你也会骗我吗?”

  御馔津“可是我从来没想过背叛你!”

  大蛇:你知道吗,那时候我是第一次产生了“羡慕”这种感情,在主神的身上,我看到了那种陪伴与保护的父性光辉,后来,渐渐的我也有了七情六欲。

  荒:别说了!你别说了。荒抽刀向大蛇砍去,御馔津被玉藻拦住(他俩打打进板,荒和大蛇solo)

  最后荒被打倒,

  大蛇在荒面前蹲下;准备好感受灵魂撕裂的痛苦了吗?(关板。)

  关板开,

  大蛇:那御馔津呢?

  玉藻前:九天之上,雷罚加身。

  大蛇:喂,我说你真要走吗?

  玉藻前:是啊,这唯一一次的命运我已经战胜,我想去找找千代的转世。

  

  关板再开:

  

  大蛇:我想高天原上有着规定,不可随意插手人间。你就是那个,新的反抗者吗?

  孩子:我的家乡出现了瘟疫,我做不到袖手旁观!

  大蛇:很好,看来你毫无悔意,那就去阴阳狭间慢慢思过吧!

  孩子:可是大人,那些规定,是您担心有神祗公报私仇而定下的,是为了让凡人不再受苦而定下的。情况不同啊大人!

  大蛇:我累了,把他拖下去吧。

  孩子:(一边挣扎一边说):大人,我当年追随您杀上高天原,不是为了见到今天,您也变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的。

  

  大蛇:为了巩固权力,我也变成了,那种模样吗?

  

  【全文完】

   

评论

热度(6)